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2022-01-21 17:28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华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1日,中国华电2022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等工作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作题为《服务大局稳增长 勇毅前行促转型 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叶向东作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主持会议。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一局局长洪承旭、一局二处处长金峰应邀出席会议;外部董事王琳、于万源、张雅林、陈元先、章更生,集团公司领导邵国勇、王绪祥、张雯、吴敬凯、李旭红出席会议。

温枢刚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集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经营形势,特别是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做好能源保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落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总体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公司全面完成了国资委“两利四率”考核目标,连续10年上榜世界500强,蝉联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并位列第58位。

2021年工作成绩主要体现为:

保供显担当、发展亮绿色、经营稳增长、创新勇突破、改革步伐实、党建葆初心。

在深入分析内外部形势后,温枢刚指出,近年来,集团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六稳”“六保”、“碳达峰、碳中和”、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中央决策部署,提出了“五三六战略”、“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字”发展要求、“5318”发展目标等一系列思路和目标。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做强做优做大作为第一责任、把人才队伍作为第一资源、把党的领导作为第一原则,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全面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在服务国家战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有力彰显了“大国重器”和“顶梁柱”的央企担当。

温枢刚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集团公司成立20周年,也是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等工作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抓好稳增长,深入推进“五三六战略”,更加注重保能源安全、更加注重补发展短板、更加注重增创新动能、更加注重提经营效益、更加注重激改革活力、更加注重强党建引领,全力实现“开门红”开局稳,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针对2022年工作,提出“六个更加注重”的工作要求:

● 一是更加注重保能源安全,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可靠基础;

● 二是更加注重补发展短板,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形态;

● 三是更加注重增创新动能,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引擎;

● 四是更加注重提经营效益,着力防范高质量发展的市场风险;

● 五是更加注重激改革活力,着力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水平;

● 六是更加注重强党建引领,着力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

叶向东在工作报告中,从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集团公司2021年取得的新成效:

能源保供坚决有力、安全环保总体平稳、转型发展步伐加快、经营工作逆势而上、创新驱动大力实施、企业改革积极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对公司2022年重点工作

作了六个方面部署:

● 一是着力夯实安全环保基础,全面提升能源保障能力;

● 二是着力推进结构调整,全面加快绿色转型发展;

● 三是着力深化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公司效益水平;

● 四是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全面增强企业发展新动能;

● 五是着力深化企业改革,全面激发企业活力动力;

● 六是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通报了工作情况,部分直属单位作了交流发言,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与部分企业负责人签订《2022年度企业业绩考核目标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京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本部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