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2021年全球电力需求飙升6%

2022-01-25 11:19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碳排放燃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能源署(IEA)上周五在其电力市场报告中表示,去年经济反弹和极端天气导致全球电力需求增长6%,这是自2010年从2008-2009年金融危机中复苏以来的最大增幅。

随着世界从2020年的封锁中恢复过来,电力需求飙升,给煤炭和天然气供应链带来了巨大压力,推高了批发电价。国际能源署表示,尽管可再生能源继续增长,但煤炭和燃气发电量在2021年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导致电力部门的年度全球二氧化碳(CO2)排放量创下历史新高。

去年,工业部门对需求增长的贡献最大,其次是商业和服务业,然后是住建部门。

尽管各国由于净零承诺而推广可再生能源,但煤炭满足了全球电力需求增长的一半以上,燃煤发电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IEA悲哀的是,煤炭发电量增长了9%,是自2011年以来最快的增长。

2021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了6%,尤其是水电。

该机构表示,电力部门的总体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了近7%,达到历史新高。

"最近电价的急剧飙升给世界各地的许多家庭和企业带来了困难,并有可能成为社会和政治紧张局势的驱动因素,"国际能源署执行主任法提赫·比罗尔(Fatih Birol)在一份声明中说。

"政策制定者现在应该采取行动,减轻对最脆弱人群的影响,并解决根本问题,"比罗尔补充说,他呼吁增加对低碳能源技术的投资,包括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核电,以及扩大强大和智能电网,以解决创纪录的价格和排放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燃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