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淮河能源: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拟吸收合并股东淮南矿业!

2022-02-08 10: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淮河能源煤电煤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2月7日,淮河能源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淮南矿业”)通知,拟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淮河能源拟吸收合并淮南矿业,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公司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淮南矿业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淮南矿业法人资格将被注销。据悉,淮南矿业股东包括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冀凯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电国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同时,淮河能源拟以向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如有)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淮河能源10.70%的股权。

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构成关联交易。

据了解,淮河能源现为淮南矿业集团控股的国有上市公司,经营范围有煤炭销售煤炭仓储及配煤服务;火力发电,炉渣、炉灰销售,低热值煤、煤泥、煤矸石发电的基本建设和生产经营。2021年淮河能源由于受国内煤炭市场供需变化影响,全资电厂燃煤成本增加,发电板块业绩有所下降,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3,170万元到6,170万元,同比减少6.67%到12.98%。

因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淮河能源(股票代码:600575)自2022年2月8日开市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淮河能源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煤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