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报道正文

天津电网富余新能源跨区现货交易完成

2022-02-09 09:27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孙灿 赵帅关键词:可再生能源电力现货交易天津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8日获悉,春节期间天津新能源企业通过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及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运营的跨区域省间富余可再生能源电力现货交易平台,与国网浙江、江苏、上海电力达成现货交易,合计成交电量497.2万千瓦时。通过本次交易,天津地区的清洁风电、光伏发电送达华东地区,这也是天津电网富余新能源首次完成跨区新能源电力现货交易。以市场手段在更大范围内配置电力资源,成为推动地区新能源消纳的重要手段。为促成本次现货交易,天津电力调控中心多专业合作,与各发电企业全面对接,完成终端部署,实现自动化系统贯通,并通过线上方式宣贯市场规则,开展操作培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电力现货交易查看更多>天津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