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政策正文

山西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构建清洁高效智慧能源系统

2022-02-15 08:37来源:山西省发改委关键词:能源互联网新基建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山西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了《山西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简称《行动计划》),明确提出,通过实施七大重点行动,到2023年初步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强化战略性前瞻性的新型基础设施布局,为实现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网络能力强基行动。《行动计划》提出,通过提前完成5G网络全覆盖、加快推进千兆光纤网络、发展泛在协同感知物联网、完善空间信息基础设施等工作,预计到2023年,全省5G基站累计达到9.21万个,千兆光纤网络具备覆盖800万户家庭的能力,10G-PON及以上端口规模超过25万个,千兆宽带用户数突破100万户。全省移动物联网实现县级以上主城区普遍覆盖、重点区域深度覆盖,终端用户数达到2300万户以上。

传统产业数字赋能行动。《行动计划》提出,要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构建清洁高效智慧能源系统,推进智慧交通物流协同高效,支持工业企业运用先进适用技术,围绕能源生产、传输、存储、消费全流程开展能源互联网试点建设,打造一批试点示范工程,构建全省智能交通基础设施体系。预计到2023年,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二级节点达到6个以上,推动建设3—5个在省内具有示范效应、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遴选、培育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200户。建设5G智能化煤矿试点50座。建设1—2个全国性智慧综合客运枢纽,“一卡通”互联互通,实现地级市和重点县级市全覆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新基建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