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报道正文

间隔不到5个月!美国加州Moss Landing储能电站再次发生火灾!

2022-02-16 12:5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安全储能电站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13日,美国加州Moss Landing储能电站项目再次发生事故,大约有10个电池架被熔化,现场没有人员受伤。早在2021年9月4日,该项目曾发生过电池过热事故。

该项目运营商Vistra瑞致达在事故后发表声明:“2月13日下午,我们的Moss Landing储能电站启动了早期安全检测系统,按照协议,我们出于谨慎考虑、已经联系了场外应急响应。我们正在进行事故调查以确定导致安全系统启动原因。该项目二期100MW储能系统目前处于离网状态。”

据了解Moss Landing项目位于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退役的Moss Landing发电厂,总储能规模为 400MW/1600MWh,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储能设施。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300MW/1200MWh于2020年12月接入加州电网运行。2020年9月,二期100MW/400MWh工程开建,于2021年7月开始调试。1月25日,瑞致达还提出要继续扩建这一世界最大储能项目,开展三期350MW/1400MWh建设。

北极星储能网了解到多家企业参与了项目建设,其中西门子与AES Corporation的合资公司Fluence是该储能项目的工程承包商,Burns & McDonnell是二期工程EPC承包商。项目两期电池由韩国电池制造商LG Energy Solution(LG新能源)提供。

此前2021年9月4日,该储能项目因电池严重过热、导致喷水灭火降温系统启动产生大量烟雾,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或对周边社区造成影响,但造成7%的电池模块受损,随后项目工程停运。2022年1月21日,瑞致达发布这一事件最终调查结果和纠正措施。瑞致达称,调查发现事故源于在该储能设施的某区域检测到烟雾,因而抑制火灾的喷水降温系统启动,但部分软管及管道的接头发生故障、导致水喷到电池架上,进而导致电池短路产生电弧,继而产生了连锁反应、产生了更多的烟雾又令其他位置喷水系统启动,令更多的电池被损坏。

相关阅读

储能项目电池过热事故源于温控?国内企业正抓住风口布局储能安全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安全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