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与衡阳市签订"十四五"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2022-02-18 13:39来源:衡阳市人民政府关键词:国家电网新型电力系统抽水蓄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7日上午,衡阳市人民政府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订"十四五"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深化务实合作,续写共赢篇章。市委书记秦国文,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庆强分别致辞并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在衡投资,加快推动"宁电入湘"特高压工程在衡阳落地落实,进一步优化衡阳电网网架结构,持续提升地区供电保障能力。

秦国文在致辞中表示,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多年来在推动衡阳重大产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电网抢险救灾、农网改造升级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做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当前,衡阳致力于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布局发展"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十大产业,需要更加坚强有力的电网支撑、更加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

秦国文指出,这次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承续着新的发展,承接着新的机遇,承载着新的希望。希望双方抓牢战略"风口",抢占新能源发展战略机遇,共同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助力衡阳能源枢纽基地建设。希望双方拓展合作"切口",在电力电气产业链深度对接、"宁电入湘"输送通道建设、抽蓄电站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布局和建设等方面找准着力点、发力点,拓宽合作平台、拓深合作项目,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希望双方打造示范"窗口",共同推进新型电力系统、优质高效用电、电网项目建设等协议事项早日落地、早见成效,努力打造政企合作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典范,以高质量的能源动力支撑和促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孟庆强表示,"十三五"期间,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共建共享,努力建设坚强智能衡阳电网,累计完成电网投资94.4亿元;牢牢把握央企定位,全力助推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零""三省"服务惠及3.04万户,释放改革红利7154万元;忠实履行社会责任,聚力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着力提升衡阳农村地区供电质量和供电能力,完成2046个行政村电网升级改造,改善25万户用户低电压现象。

孟庆强表示,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合作协议落实落地,与衡阳各级党委政府加强联络、协同联动,推动政企合作取得新突破、达到新高度,携手推进衡阳电网高质量发展,力争在全省领先,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示范效应。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明煦,市领导尹培国、胡水龙见证签约。副市长朱春光代表市政府签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