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技能比武展风采 岗位练兵促提升

2022-02-25 11:40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企业文化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昌吉分公司举办第五届集控运行技能竞赛。竞赛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不断提升业务技能与专业素质,努力成为符合时代发展要求、掌握高超技能的优秀人才,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为确保竞赛有序进行,公司提前一个月便拟定了比武方案和评分规则,其中对竞赛的项目设置、参赛办法、方法步骤等都提出了明确要求。理论考试“全覆盖”,营造“激情向上”的争先氛围。本次比赛基于“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选拔原则,全体集控人员积极参加理论测试,测试内容涵盖了330MW机组机、电、炉专业运行规程及相关理论知识,主要考察了运行人员对集控运行操作规程和岗位技能知识的掌握情况。实操考试“大比武”,激发“自觉自发”的内生动力。实操比赛分个人实操和团队实操,团队实操三人为一队,队伍人员配置风格迥异,有以专业技能为考量的优势互补队,有以老师傅带新兵的朝气蓬勃队。实操内容以330MW机组的开停机操作和事故处理为主,重点考察集控运行人员对设备异常情况或参数异常情况下的判断、分析、处理能力。

一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职工素质建设,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竞赛、技能晋级等活动,引导职工变被动为主动,不断增强学习业务技能的自觉性,立足本职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具有绝招绝技的高技能人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动力。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