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报道正文

龙源辽宁公司:虎力全开迎今年首轮定检

2022-03-01 14:10来源:辽宁龙源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作者:姜楠关键词:龙源电力辽宁公司电力检修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2022年,龙源电力辽宁公司深植“勇毅前行、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卯足“虎劲”,实干为先,精心布局,全力迎接新一年设备定检,为实现开新局打响首轮攻坚战。

该公司全面梳理设备和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周密制定定检实施计划表,细化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春检工作按期保质完成。2月28日,生产部负责人及所有专责可谓全员行动,他们分成四个定检监察小组同一天离开沈阳本部,分赴15个风电场进行定检质量监察,标志着首轮定检工作已经马力全开……。

排兵布阵开好局

“开好局对全年工作至关重要,首轮定检就是我们开局期迎来的第一战”。公司生产副总在首轮定检动员会上这样说。

为了确保起好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目标为导向,以“三项制度”改革为契机,精心部署,大胆改革。在年初,公司就先行进行了生产系统人员的全面调配,通过多次研讨,重新排兵布阵,成立了辽东、辽中、远距离三大维保中心,并在各个风电场内建立了维保班,为公司生产稳定保驾护航。

同时,公司还通过三轮的人员选拔竞聘考试,选拔人才,先后给各个维保中心配备了安全、技术等专责,并优选出维保班班长4人、区域专责8人、维保班组安全技术员及作业组组长等48人,形成第一层级管理团队。这样一个“通过维保中心下辖各维保班开展一级统筹管理”的新模式,将公司15个风电场的所有检修力量集结在内,增强了检修实力。同时,随着重新调整生产系统人员架构,各个风电场的技术能力得以均衡分布,检修能力也得以保障。

“今年,生产系统优选的技术人才在35岁以下的青年占比达到了93%,他们是一线的技术担当,以这样最强最优的战队迎接公司首轮定检,我们有信心取得安全生产好开局”。公司生产负责人说。

有备而战迎定检

“备件已到场,定检包、定检工具已发放,技术攻关小组已就位……,对于年初的首轮定检,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各个维保中心汇报。

为推动定检工作的安全有序,公司正式下发了定检工作通知,明确主体责任,完善管理标准,切实将各项定检举措落细落实。

公司提前进行风机诊断,分析整理各型号机组运行数据,开具定检“处方”,公司有针对性地做好了相应的预防及消缺方案,并同步下发了公司六种机型定期维护作业标准。尤其对机组的多发故障、温度测点、开关设定定值等项目进行了重点关注和要求,全面细致,有的放矢,力争在定检时发现缺陷一并消除。

定检前,公司对定检进度保证、定检安全监督、定检质量检查及各项协调工作,进行了全面布控。为了确保定检的质量和安全,生产、技术、安全三个部门全力配合,以自查、抽查相结合方式开展定检检查,并采用定检日汇报微信群及时进行过程管控、技术支持,确保定检过程安全有序。

虎力全开攻艰战

“出差地点:康平、法库、昌图、桓仁、丹东……”,一张为公司生产副总申请的派车单上列示了辽宁省内公司所有风电场的所有地名。

“主任,您背着这么大的包,是刚回来啊,还是要出门?”“我早上刚回来,不过一会儿也要出门”早上食堂的这段对话是定检开始后的一个小插曲。定检开始后,公司主管生产的领导、生产系统各部室的负责人和专责,他们已经全部奔赴风电场一线,在各个风电场间进行着定检监督和抽检。

“工作票已签完,大家一定要明确危险点和控制措施,要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开展定检作业,将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安全员小林反复跟同事们强调。定检开始后,虽然每天职工们早出晚归,每天忙碌在风机上,细心检查每个系统、每个备件、每根接线,但是安全却从未被忽视。

公司集控中心也打开了视频监控系统,他们的“电子眼”对各个风电场重点作业面开展了全天的在线监控,不仅与各风场侧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而且还负责监看天气、气候,进行风速预告和预警,确保定检工作能够安全规范。

定检开始后,公司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脏累活带头干、抢着干。那一张张沾满污渍的面孔,绽放出最美的笑容,那一双双布满油污的双手,加固着企业发展的基石。他们用实际行动树立着党员的先锋形象。

定检还在持续,考验还在持续。此刻,公司全体的生产职工正虎力全开、全力以赴!

作者: 姜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辽宁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