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招商工业海门基地为挪威IWS公司建造第2艘风电运维船开工

2022-03-02 14:44来源:国际船舶网关键词:风电运维船招商工业海上风电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CMHI-262-1顺利开工后,CMHI-262-2风电运维船项目又迎来一个里程碑。

2022年3月1日上午10点18分, 招商工业海门基地举行为挪威Integrated Wind Solutions AS(IWS)公司建造风电运维船(CSOV)项目(CMHI-262-2)开工仪式。出席开工仪式的有IWS船东代表、DNV南通区代表、公司领导及项目组成员。

仪式现场,海门基地副总经理霍涛同IWS、DNV进行了简短而热切的交流,对IWS、DNV及各协作单位给予船厂大量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霍涛表示,公司将继续保证强有力的建造团队,项目组将继续强化管理,奋力争先,加强策划工作,更加充分地调动技术、生产资源,全力以赴投入到CMHI-262-2项目的建造工作中去,确保项目顺利交付。

本船长90米,宽19.6米,设计航速13节,可为120人提供转运和30天以上的海上生活及作业支持,采用柴电电力推进和直流母排配电系统,靠泊及操纵性能优异,可实现风场设备及备件的高效存储和运输;该船另配备直升机甲板、工作艇(子船)及艉部CTV接驳平台,人员运输及调配效率极高;同时本船配备DP2动力定位系统及3D波浪补偿传送舷梯及3D波浪补偿主吊,可实现严苛海况下的人员转运及风场维护作业,安全性能及工作效率远高于同类船舶。

2021年3月,IWS子公司挪威Awind AS在招商工业订造2+4艘调试、服务和运营船(CSOV),新船计划在2023年一季度和二季度交付。这是专门为海上风电场“步行工作(walk-to-work)”要求所建造的高规格船舶,采用创新设计,拥有灵活的任务设备,可以在安装、调试和运行/维护阶段处理海上风电场所需的各种任务。船上配备了3D运动补偿起重机、运动补偿舷梯,可以为120人提供住宿,绝大部分住舱为单人舱,专为高效安全的“步行工作”而特制。

CMHI-262-2项目(CSOV)的顺利开工,预示着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在高端风电运维市场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船查看更多>招商工业查看更多>海上风电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