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中国与哥斯达黎加签署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物资援助谅解备忘录

2022-03-03 11:46来源:生态环境部关键词:脱碳绿色低碳低碳交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哥斯达黎加《国家脱碳计划》3周年纪念活动于当地时间2月24日在哥举办,作为纪念活动的重要部分,我驻哥汤恒大使代表我部与哥环境和能源部安德雷亚·梅萨部长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与哥斯达黎加共和国环境和能源部关于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物资援助的谅解备忘录》。哥总统卡洛斯·阿尔瓦拉多、第一夫人克劳迪娅·罗夫莱斯、第二副总统马文·罗德里格斯出席活动并见证合作文件签署,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长、国家规划和经济政策部长、农业和畜牧业部长、及各国驻哥使节、国际机构代表、新闻媒体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阿尔瓦拉多总统表示,感谢中国政府援助的电动公交车,中方的援助将为哥社会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助力哥脱碳理想成为现实。哥总统府电动交通协调人、第一夫人多夫莱斯表示,推动电动交通可持续发展是实现2050脱碳目标的必经之路。当前,哥电动交通发展处于拉美地区领先地位,哥中互为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在推进电动交通现代化领域合作可为地区国家树立榜样。

汤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将加大对其他发展中国家发展绿色低碳能源的支持。哥斯达黎加生态事业享誉全球,哥政府提出的国家脱碳计划与中国政府提出的2060年碳中和目标不谋而合。面向未来,中方将继续加强与哥方在气候变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携手构建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

中哥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项目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南南合作“十百千”倡议和“一带一路”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计划的具体举措。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此次中方援助的电动公交车将为哥方实现低碳交通转型提供助力。中方将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加快推动物资生产相关工作,使援助车辆能尽快运抵到哥发挥实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碳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低碳交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