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报道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移动总经理杨剑宇:加快5G规模化应用 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2-03-07 14:32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5G电力5G两会聚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移动总经理杨剑宇积极建言献策,建议从产业发展政策扶持、重点场景创新攻坚和培养5G复合型人才等方面,进一步加快5G应用规模发展。

为进一步加快我国5G应用规模推广,赋能千行百业升级,服务数字经济发展,确保持续走在世界前列,杨剑宇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持续加大产业发展政策扶持力度。针对5G应用研发企业和使用企业,出台更加积极的普惠性财政政策;针对钢铁、煤矿、水泥、制造、交通等重点行业,出台专项支持政策,加大对重大项目的投融资力度,鼓励率先开展5G化改造;针对效果好、效益高、可复制的成熟5G应用,给予专项补贴,推动规模推广。

二是加大重点场景创新攻坚。组织成立包括运营商、企业、科研机构等5G产业各方在内的5G应用创新基地,聚焦重点行业核心场景组建攻坚团队,推进5G技术和生产过程的深度融合,真正解决传统企业生产过程中的痛点问题,提升5G赋能产业数字化创新能力。针对5G成熟行业应用,组织从设备制造源头厂家推进5G模组内置等5G化改造工作,实现出厂联网即可用。同时构建5G创新研究成果和目标企业赋能对接平台,促进5G应用从样板房到商品房的规模转化。

三是加快培养“5G+泛行业”复合型人才。高等院校可以类似开设计算机等基础课程一样,开设5G网络通信技术及应用相关专业课程,提升学生“5G+泛行业”素质。同时鼓励运营商、设备制造商和各类5G应用主体联合设立培训机构和实训基地,通过实际操作培养5G应用复合型人才。

杨剑宇表示,进一步加快5G应用规模部署,将5G打造成为和蒸汽机、电力、互联网一样赋能时代变革的通用能力,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广泛深度参与,才能有力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