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碧桂园“盯上”钠离子电池

2022-03-08 09:57来源:高工锂电关键词:钠离子电池储能电池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业内预计,未来钠离子电池将有望逐步取代铅酸电池,与锂离子电池形成互补,降低动力电池行业对境外锂资源的依赖。

锂资源“焦虑”日益加深,钠离子电池的关注度则不断升温。

3月4日,钠离子电池公司众钠新源宣布完成由碧桂园创投独家领投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资金主要用于扩产研发及量产技术团队。

在此之前,去年12月,众钠能源就已完成一轮数千万元融资,领投方为同创伟业,苏民资本、一汽力合及鑫睿资本联合跟投。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材料中试、电芯设计开发及科研团队扩充。

成立于2021年1月的众钠能源,是一家新锐钠离子电池企业,产品主要为硫酸铁钠电池,应用场景包括大规模储能、低速电动工具等领域。据了解,其第一代量产产品将在年内启动交付。

三个月内连获两轮融资,众钠能源总经理夏刚表示,众钠能源将持续在技术验证、规模量产和商业落地层面汇聚人才,夯实基础,为迎接后期的产品大规模交付做好准备。

高工锂电注意到,从2021年开始,钠离子电池的产业化开始越来越受产业关注。

截至目前,包括宁德时代、中科海钠、钠创新能源等电池企业纷纷入局钠离子电池赛道;容百科技、格林美等材料企业也在不断开展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探索。

去年7月,宁德时代正式发布其钠离子电池技术,称其第一代钠离子电池电芯单体能量密度已经达到160Wh/kg,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达80%以上;在-20°C低温环境中,也拥有90%以上的放电保持率;系统集成效率可达80%以上。

钠离子电池与锂离子电池原理相同、工艺类似、设备兼容,兼具低成本、倍率性能好、长寿命和高安全性能。业内预计,未来钠离子电池将有望逐步取代铅酸电池,与锂离子电池形成互补,降低动力电池行业对境外锂资源的依赖。

在市场应用上,钠离子电池有望在低速电动车、电动船、家庭/工业储能、5G通信基站、数据中心、可再生能源大规模接入和智能电网等多个领域快速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钠离子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