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开展系列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2022-03-09 10:35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8日,光山县供电公司4名穿着红马甲的党员服务队队员、青年志愿者来到文殊乡星兴机砖有限公司排查安全用电情况,助力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向纵深推进。

“配电房、线路检查完毕,没有安全隐患,以后遇到什么问题请随时跟我们联系。”当日上午,光山县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和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文殊乡星兴机砖有限公司,为企业安全经济用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党员服务队队员为企业提供“义诊”服务,详细询问客户用电负荷情况和当前用电需求,认真听取客户对电力供应、电价政策以及客户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客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提出合理化建议,鼓励客户合理用电、科学用电。青年队员还为机砖公司内过往员工提供专业的用电咨询服务,帮助客户解答用电难题,广泛宣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知识、节约用电技巧等,提高大家安全用电意识,切实把提质增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文殊乡街道社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在居民邹庆光家,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人员主动向客户征求用电意见和建议,对客户家中的用电线路、漏电保护器等进行检查测试,耐心解答客户提出的用电疑问,重点对线下植树、电力设施保护等主题进行了宣传和讲解,确保家中老人和孩子用电安全。“有你们来进行用电检查,咱可以放心的用电了”。年逾花甲的邹大爷向忙碌中的志愿服务人员表示感谢。

上午10时许,在文殊乡沈堂村供电辖区,共产党员服务队以核对台户关系、表计运行状况等方面为切入点,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漏电、三相电压不平衡、低压线路严重老化、供电半径过长等现象,分析影响台区线损的关键因素、次要因素,向文殊供电所反馈异常原因及现场照片,限期进行整改提升,以实际行动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也为台区线损治理夯实基础。

接近午时,志愿者们来到文殊乡沈堂村文化广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青年队员们手持塑料袋,不停捡拾广场上和路边草皮上的烟头、水果皮、白色垃圾、杂物,每一位队员都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劳动才将广场及周边的垃圾捡拾干净。队员们又将垃圾综合分类后统一投放到垃圾回收箱。在清扫间隙,青年志愿者还向过往群众宣传爱护人居环境的知识,并对部分居民随地丢垃圾等行为进行劝导制止,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村民摒弃不文明陋习,共同促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自进入3月学雷锋月以来,为充分发扬、传承、践行雷锋精神,光山县公司以党建带团建,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四进(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下一步,光山公司持续以广大团员青年为重点,以社会志愿服务为载体,打造学雷锋活动品牌,完善学雷锋活动机制,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引领团员青年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