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南阳鸭河口发电:开展2022年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

2022-03-10 09:37来源:南阳鸭河口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李天民关键词:南阳鸭河口发电三八妇女节党建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和日丽,鸟语花香。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现女职工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全面提升女职工综合素养,以党建引领激发女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3月2日至8日,鸭电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

乘阅读之风、润书香鸭电

3月2日至7日,公司党委开展“书香满庭芳 奋斗新征程”三八节女职工读书活动。本次读书活动形式多样,活动作品可以是主题征文、一封家书、书画阅读、表演阅读和摄影阅读。大家积极参加,踊跃报名,截止3月7日,共收到来自六个分工会共计100余件作品。

“这是一部关于苦难、奋斗、担当、正直和友谊的书,书中人物的性格命运虽各有不同,但善良正直、自尊自强、勤劳坚忍、尚礼乐群等人性中的幽微之光却永远闪耀,梦想的力量荡气回肠。”这是经营管理部董建平读完《人世间》后抒写的感想。

“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为我是一名新时代的妇女而自豪,我为能为家庭、社会、国家努力工作而光荣,我将再接再厉,努力工作,不断地提升自己,不断找寻那个最美的自己。”运行部韩乐在给家人的书信中坚定地写道。

还有的女职工通过摄影的形式,阅读生活之美,阅读自然之美,记录着美好,憧憬着未来。

才华横溢的鸭电巾帼们用她们独有的智慧和温柔传递着爱与情,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养成了“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以阅读为伴,让知行合一,争做新时代的新女性,一起为构筑书香鸭电和书香社会而努力。

览历史文化、冶爱国情操

3月8日,公司党委开展“追寻历史足迹 弘扬爱国精神”三八节女职工参观活动。上午9时,30余名来自鸭电公司各个分工会的“巾帼奋斗者”,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在阵阵红歌声中,在欢声笑语中,来到了“城市文化新地标”——南阳市博物馆。

南阳市博物馆是豫西南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河南省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担着文化历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职能,是积累知识、了解历史、爱国学习的首选打卡地。进入博物馆,大家在馆内工作人员和讲解员的引导下,沿着曲线型的展线,有序、文明地参观陈列展览,认真学习南阳历史文化。

馆内展示了近年来南阳重大考古发现成果,诸多的石器、陶器、青铜器等是南阳文化光辉灿烂的见证,让参观者自由穿梭在时空隧道,一日看尽千年史。

各种场景复原式的布景形态极具代入感,让大家在触摸历史中,展开与自然、文化、历史的对话,从而叹为观止与感悟万千。

巾帼们依次参观了馆内陈列,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每件文物的精彩讲解,共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历史文化的独有魅力。大家兴趣盎然,时而仔细观察,时而向讲解员老师请教,时而与身边同事讨论,在愉快的氛围里学习了历史文化知识,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陶冶了爱国主义情操,提升了对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领悟和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接受历史文化的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此次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在鸭电公司党委的精心组织实施下,在广大女职工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引导了女职工在思考阅读中启迪增长智慧,在历史熏陶中坚定爱国信仰,集中展现了女职工蓬勃向上、积极乐观、爱国敬业、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李天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阳鸭河口发电查看更多>三八妇女节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