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报道正文

龙源山西公司:女职工蒸做花馍感悟非遗 文化精神

2022-03-11 16:41来源: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李莹关键词:山西龙源风力发电三八节活动党建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龙源电力山西公司在三八妇女节之际,组织开展“传承非遗文化,巧手蒸做花馍”主题活动,邀请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师亲临现场,公司近30名女职工在赏、学、做、品中丰富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感悟非遗文化精神。

“逢年过节,面食当家,山西人的面食文化历史悠久。而山西花馍自唐宋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活动中,面点师傅向女职工们讲述山西花馍艺术的历史渊源和美好寓意,还一边做着示范,一边讲授花馍制作工艺及方式方法,“揉出的面团要软而不松,醒发透彻,这是蒸出造型优美口感松软花馍的基础”。女职工们身穿围裙、头戴厨师帽,在面点师傅的指导下开始制作花馍,揉、捻、捏、擀、搓等十多道工艺、黄、红、绿、紫、金各色面团,在她们的慧心巧手下,竟变成了一个个惊奇艳巧的花馍。随着枣卷、枣山、登高、吉祥、老虎等造型稚拙、色彩艳丽的花馍诞生,美厨娘娴熟的技艺也尽现于大家眼前,俨然一副非遗文化艺术家的模样。只见蒸汽氤氲而起,麦香卷着丝丝香甜蔓延开来,花馍出笼,活动现场响起了阵阵喝彩声和欢呼声。女职工们更是吃的津津有味,道不尽的幸福感漾满心头。

爱厨艺的女神有态度,会创意的女神懂生活,每一个花馍作品,都是大家点滴幸福生活的汇聚。女职工们在活动中不仅体验到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提升了珍惜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也加深了职工间的情感交流,在汲取传统文化力量的同时,增进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作者: 李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查看更多>三八节活动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