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报道正文

山西龙源风力发电:珍爱春天·努力绽放

2022-03-31 08:31来源: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笑笑关键词:山西龙源风力发电电力检修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伴随着清明时节的临近,春天的脚步也渐渐临近,在这里可能因为高海拔的原因吧,春天的气息总是要比别的地方晚一点,像是在积攒力量,等待时机绚丽绽放。但是田锄而立的农夫和飘来的淡淡粪香还是抵挡不住春的诱惑。

春天总是能让人充满希望,就像田间的农民,他们在春天将希望播种到土地里,等待秋天的收获。看着种子一点点从土地里钻出嫩芽,让人感叹“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顽强的生命力。

站在升压站的院子里,看着周围的环境慢慢的在改变,再看看每天忙忙碌碌的可爱同事们,他们同样也在春天播种着希望。每年春天,风机经过一个冬天大负荷连续高效的运转,都需要对它们进行详细的检查,所以每年春天设备检查和维护在一整年的工作中也是非常重要。发现设备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消缺,保证未来一整年设备的稳定运行。就说一次设备检查,每次出行大大小小的工具就得装满车的后备箱。即便是工具、工种、工艺再复杂和繁多,经过多年的积累,早已形成非常合理和规范的工作流程。上面所说的这项工作叫做定检,一年两次。所谓定检,即定人、定量、定周期,进行消除缺陷和预防检修。

每年这项工作的开始,也预示这全年整体工作的全面开展,而对于进行这项工作的人来说,努力把春天的头阵打好也是为了能让一整年的工作有条不紊。看着他们每天日出而作月升而息,回来时疲惫的身影,除了心疼以外就想为他们点赞。他们也在这个春天书写这属于他们的希望。也许他们心里想的没有那么高尚,就算是为了对得起自己,为了能让家人安心,为了自己的日子过的越来越好,他们也是平凡而伟大的。

珍爱春天,是热爱生活的一种执着,经过一整个冬天的积累和沉淀,就在这个春天绽放吧。

作者: 王笑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