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企业正文

中集安瑞科与马士基签约 深度合作生物质绿色甲醇项目

2022-03-11 11:36来源:中集安瑞科关键词:甲醇燃料制氢中集安瑞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集安瑞科宣布与全球集装箱航运物流巨头A.P.穆勒-马士基(“马士基”)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依托中集安瑞科的关键装备和核心工艺,实现生物质制绿色甲醇的行业示范,助力马士基第一代新型绿色集装箱船舶。双方已就本次合作云签署谅解备忘录,未来将基于绿色甲醇项目,在清洁能源领域探索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根据谅解备忘录,中集安瑞科将依托自身关键装备和核心工艺,通过科技创新绿色解决方案,助力马士基集装箱船舶绿色甲醇燃料转型,一期项目为涉及5万吨生物质绿色甲醇的战略示范项目。第二期项目产能视发展情况而定,绿色甲醇年产量有望增至20万吨。

甲醇是清洁的含氢含氧液体燃料,绿色甲醇可通过生物质能源、绿氢捕获二氧化碳或可再生能源等多种方式获得。因其生产方式清洁、能量密度大、储运便利等特性,绿色甲醇是全球公认的碳中和重要路径之一。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甲醇市场,据工信部发布的《石化和化学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国目前传统的甲醇化工市场规模约5000万吨/年,年增长率8.8%左右。

据了解,中集安瑞科计划采用高倍率循环流化床生物质高效气化技术生产绿色甲醇,通过生物质气化、水汽变换制氢,进而合成甲醇。该项技术原料适应性强、污染物排放极低,且碳转化率高达99.5%,无焦油产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甲醇燃料查看更多>制氢查看更多>中集安瑞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