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CCER报道正文

数字人民币碳信用交易在四川成都落地

2022-03-16 12:35来源:新华社作者:胡旭关键词:碳信用碳排放CCER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协助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点点”碳中和平台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购买碳信用,抵消其在一次项目工作会议中电力、交通、住宿、燃料等方面产生的碳排放,实现了当次会议活动的碳中和。

该笔业务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指导下完成,是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与碳中和相互联动并实现支付交易的最新尝试。

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董事会办公室主任万亚军介绍,本次碳中和所购买的碳信用是“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来自经国家发改委备案的四川农村户用沼气项目。该项目在四川省支持农户建设户用沼气池13798口,通过回收利用其产生的沼气替代燃煤用于炊事供热,为农户提供清洁可再生生物质能源。

作为国家备案交易机构,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对用于碳中和的碳减排量在国家CCER注册登记簿中注销予以见证。该次会议活动的碳排放数据由四川联合环境交易开发的“点点”碳中和平台收集和计算,相关碳中和注销证明也通过该平台进行公开。

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邓勇表示,该行下一步将重点结合数字人民币支持离线交易、可加载智能合约等优势,持续推动数字人民币生态建设和场景赋能,尤其是在环保领域加强“新金融+碳市场”紧密联动,助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