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中卫-吉安)项目陕西段工程建设全面启动

2022-03-17 13:16来源:陕西省能源局关键词:西气东输天然气天然气管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陕西省能源局组织召开西气东输三线中段(中卫-吉安)项目陕西段工程建设启动会,标志着西三线中段项目陕西段工程建设正式全面启动。该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我省长输管道布局,对于构建我省天然气管网“三横四纵”新格局,加快“全国一张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西三线项目设计年输气能力250亿方。西三线中段陕西段工程在陕境内线路长度515公里,管道设计压力10兆帕,管径1219毫米,途经宝鸡市麟游县,咸阳市永寿县、乾县、礼泉县、泾阳县、三原县,渭南市富平县、临渭区、经开区,西安市临潼区、蓝田县,商洛市商州区、丹凤县、商南县共5市14个县区。该项目在我省境内设置5座分输站,25座线路截断阀室,预留分输口16处,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我省供气能力,缓解全省保供压力。

西三线管道建设是国家重点项目,是我省多气源格局构建的关键工程,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中亚天然气、西部煤制气、塔里木气区天然气等资源通过西三线保障供应,对调整优化我省能源结构、提高用气资源保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气东输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管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