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七台河发电公司:仓储管理上水平

2022-03-17 14:34来源:大唐七台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张莹关键词:大唐七台河发电发电企业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大唐七台河发电公司获得集团公司仓储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充分展现了企业在物资管理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一直以来,该公司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物资管理要求,着力开展创建精品仓库工程,狠抓库存管控、库容库貌、物资分类等工作,全面促进物资仓储管理上水平,夯实物资管理基础。

加强细节管理,提升仓储管理水平。该公司采用“四定位”方法,确保库、架、层、位对号入座。物资摆放标准化,五五码放,做到成行成线,整齐有序,过目知数。物资保养专业化,定期检查库房温度、湿度,保持库房通风良好,杜绝霉烂、变质。库区卫生常态化,库内窗明、架净,地面无油污、无杂物、无积水。各类标志、资料、台账规范化,库内图表、料卡、单据、台账、资料等管理有序。

强化物资出入库管理,推进库存管理提升。该公司严格落实采购员、保管员、专业技术人员三方到货验收机制,严把到货验收关口,对特殊材质物资如钢球、酸碱等需要通过化验才能明确质量的物资,需相关专业检测合格,才能完成入库验收。依据入库、出库凭证进行备料、复核查对、清点交接及清理销账等工作。仓储管理员根据工作特点及时转变管理理念,搭建信息平台,做好各项延伸服务,全方位整合各方资源,优化管理流程,使仓储管理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严格计划审批,库存管控卓有成效。该公司要求在物资采购计划提出前,严格核对采购物资库存情况,确保所采购物资无库存且无可替代物资。每月通报物资采购情况,对采购进度临近年度承包费用前进行预警提示。每月进行物资库存情况通报,督促各专业领用库存物资,对入库超过三个月的物资,对责任部门落实考核。制定降库存管理细则,鼓励各班组积极使用历史库存物资,减少新增采购。

该公司仓储管理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做到夯基础、补短板、促提升,坚定不移做集团公司“二次创业”的先行者、实干家和生力军,为集团公司“二次创业”走深走实、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张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七台河发电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