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壳牌在韩国快速推动1.3GW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2022-03-18 09:06来源:CWEA编译关键词:壳牌海上风电漂浮式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5日,壳牌公司与韩国南方电力公司 (KOSPO) 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 (MoU),目的是推动壳牌在韩国的漂浮式海上风电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雄心。

除了包括在可再生能源承购、联合运营和维护方面的合作外,双方也考虑壳牌在蔚山MunmuBaram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基础上进行风电制氢的潜在商机。

MunmuBaram 项目位置示意图及基本数据

MunmuBaram 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正处于等待投资决策阶段,将成为韩国“可再生能源 3020 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韩国3020计划提出到 2030 年将韩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加到能源结构的20%。该项目也有助于韩国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

韩国具有成熟的海上工程工业,目前已成为亚洲发展漂浮式风电的最热区域之一。诸多大型油气公司、可再生能源开发企业都已经进入韩国。

3月8日,壳牌和 CoensHexicon 组成的合资公司已经从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获得了两个新的电力营业执照 (EBL),这意味着双方在韩国蔚山海岸附近开发的1.3GW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已拿到了3个许可。

双方曾于 2021 年 11 月获得了 MunmuBaram 项目的首个 EBL,当时获批的装机容量为 420MW,这是双方首次获得在韩国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权。加上3月份新获得的两个电力许可,MunmuBaram项目的容量将扩展到1.3GW,全部为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壳牌持有项目股份的 80%,CoensHexicon 持有 20%。

双方正在进行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估 (EIA) 、海上交通调查、文化遗产考察调查等活动。项目将分阶段开发,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产生高达 4.2 TWh的清洁电力。

此外,在今年的1月份,丹麦Ørsted也与韩国南方电力(KOSPO)签订了协议,将在仁川Ongjin县开发的800MW海上风电项目上进行合作。该项目是仁川1.6 GW海上项目的一部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壳牌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漂浮式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