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其他企业正文

长缆科技2021年净利1.4亿 同比下滑13.13%

2022-03-18 10:29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长缆科技电线电缆输配电上市企业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缆科技近日发布2021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实现105,776.78万元,同比增长12.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38.09万元,同比下 降13.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1,767.93万元,同比下降19.88%。实现每股收益0.78元。截 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212,657.55万元,所有者权益163,507.63万元。

微信截图_20220318102400.png

营业收入构成

占公司营业收入或营业利润 10%以上的行业、产品、地区、销售模式的情况

未来展望

今年3月15日中央财经委员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与此同时,光伏、风电等 新能源已经进入全面平价时代,而新能源车渗透率进入加速提升期,在能源生产和应用两端形成了新能源闭环,发电端和用 电端闭环的形成,必定离不开包括电缆附件在内的输电端的发展,根据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的初步整体规划,两网十四五期 间总的投资将较十三五持续提高,因此行业的发展迎来了长期的、可持续的发展机遇。从发电端看,与传统煤电、水电等通 过同步电机接入电网不同,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均通过电力电子装置接入电网,不同的应用场景,所需要的电缆附件产品需 求更大;而在用电端,由电能代替化石能源的趋势,也就意味着城市用电量的提高以及人均用电量的提高,所对应的城市电 力输送能力必将同步提高,电缆附件产品需求也将更大,这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因此,公司目前所处行业的发展阶段, 是一个新的时代背景,为公司的业务开拓,提供了非常强劲的市场需求。自2016年以来,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投资总额高位 运行,但总量近年来持续下降,本年度两网投资额再次加大,体现在公司所在的电缆附件行业,无论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 各省电力公司(从可公开查询的资料统计),还是公司参与的各项项目的公开招投标,总的招标量均有大幅度的上升,体现 了强劲的行业景气度。

目前国内中低压电缆附件市场进入门槛较低,行业分散度较高,市场竞争激烈,生产厂家达数百家,行业整合远未完成, 目前的竞争业态不应长久维持,而且从国际上的竞争结果和经验上看,“行业整合”、“市场集中”是大趋势,因此公司“产业 投资”战略,是“营销体系建设”之外,稳步提高公司在中低压电缆附件市场份额的有效方式,公司立足于产业投资,在自身 熟悉的产业内,在认可标的公司技术实力的前提下,利用公司营销渠道优势和资金优势,逐步的开展产业投资,以实现企业 更加快速的发展,并占据、巩固公司在行业的优势地位。

公司表示,从未来企业发展方向上看,如何从国内一流转走向世界一流,如何将企业在国内的竞争优势成功在国际市场上复制,是 公司必须面对的课题,公司目前在技术上已与国际知名的外资厂商如普瑞斯曼、耐克森、费斯勒等处于同一梯队,技术上的 先进性,是公司未来突破国内市场局限、开发国际市场的基础,而国际上由几大电缆及附件厂商高度集中市场份额的状况, 也促使各国运营商期望具备技术实力的新的厂商的加入,以改变目前的竞争业态,因此公司“海外市场开拓”战略,就是期望 利用这一良好的局面,适时在高端的欧美市场推动高压、超高压产品,在销售潜力巨大的新兴市场推动中低压产品销售,共 同打开国际市场的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缆科技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