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华北电力大学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氢能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2022-03-22 09:01来源:华北电力大学作者:郭耀红关键词:氢能氢能技术华北电力大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9日,华北电力大学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召开氢能技术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天姝,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乔开文、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主持工作)徐超等出席会议。

毕天姝代表学校祝贺氢能技术创新中心成立,她指出氢能研究作为我校学科交叉、前沿研究的代表方向,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她希望通过氢能技术创新中心的成立,可以不断加强该领域创新要素的集聚,为氢能产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同时,她建议定期召开学术研讨会,加强校内学术交流、形成创新合力,提升氢能领域学科交叉融合和科技创新能力。

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在现有氢能技术科研团队的基础上成立氢能技术创新中心,旨在落实我校“十四五”规划、“双碳”行动方案,促进校内师生学术交流、搭建校内合作平台,强化我校在氢能相关领域的科技攻关能力,提升我校在相关能源行业的影响力。创新中心将依托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和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运行,刘建国教授任主任,王利刚、陆强教授任副主任。

成立大会仪式结束后,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组织召开了氢能技术校内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徐超、刘建国教授分别主持,刘建国、王利刚、陆强三位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与电解制氢材料与关键技术》《固体氧化物电池材料与系统关键技术》《多源生物质热转化制氢及氨氢燃烧技术的开发》的学术报告。下午,张永生、吕小军、杨维结、杨天让、程友良、郑少飞、童晓峰、吕玮、周密、许传博、王歌等来自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不同院系的十余位老师,围绕氢能各自研究领域做了分享报告,大家围绕相关方向展开了深入激烈的研讨。

会议通过线下、线上形式同步召开,北京校部、保定校区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技术查看更多>华北电力大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