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国际正文

dSPACE推出模块化系统概念 用于测试电池管理系统

2022-03-22 10:54来源:盖世汽车咨询作者:刘丽婷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电池电池管理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仿真和验证解决方案供应商dSPACE宣布将推出模块化系统概念,其核心组件为高精度电池电压仿真板,可使用户测试总电压高达1,500 V的现代电池管理系统(BMS)。该全新强大BMS解决方案可无缝集成到成熟的SCALEXIO技术中,并且可以进行配置以满足所有客户的要求。与提供全面电池模型库的仿真软件ASM Electric Components结合使用时,该方案可以立即使用,应用领域包括电动汽车电池系统的开发和验证,以及现代电网的储能系统

电池管理系统对于锂离子电池的平稳运行至关重要,因为系统需要管理可用容量的有效使用、确保最佳温度、避免过度充电和深度放电,从而确保储能系统的安全运行和长寿命。高性能储能系统对于电动汽车和其他工业应用也越来越重要,因为这些应用对于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也需要更高电压的电池系统。

该模块化系统设计专为满足这些要求设计,支持1,500 V的电池系统验证。通过IOCNET将电池电压仿真低延迟、实时集成到SCALEXIO系统,该系统允许快速更新单个仿真电池电压,且不用考虑电池数量和大小。此外,该系统还可以集成FPGA应用程序以更快地与被测BMS交互。这为高精度模拟在线电化学阻抗谱等尖端技术开辟了新途径。

该全新电池电压仿真板可确保以低至300 μV的高精度生成电池电压。凭借每通道高达20 A的峰值电流和高精度电流测量,即使是最复杂的电池平衡场景也可以进行仿真。集成故障模拟使用户可以模拟短路或电缆断裂等电气故障以及有缺陷的电池。dSPACE将陆续补充用于测试BMS系统的模块化系统设计,其中包括额外的仿真板,以用于仿真温度和高电压等功能。

该模块化概念使系统具有可扩展性和灵活性。此外,新的安全隔间概念使电池通道的接线变得容易,缩短了测试系统的导线长度,并允许对单个电池进行轻松校准。

dSPACE电动汽车和电动驱动产品经理Stefan Walter表示:“凭借新的电池电压仿真板和可扩展的系统概念,我们提供了一个强大的解决方案,用于在高压水平下测试BMS系统,甚至可以满足最苛刻的测试要求。我们的客户将能够有效地验证和优化他们的BMS,从而缩短上市时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电池管理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