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三峡环境公司:推动装置技改 提质增效保供电

2022-03-23 17:09来源:三峡生态环境有限公司作者:刘桂森、包燕关键词:三峡环境安全生产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峡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溪洛渡分公司秉持“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紧扣生产管理实际,以解决现场问题为出发点,充分发挥QC小组“小、实、活、新”的特点,全员参与,持续开展质量安全管理活动,不断推进,解决了一批批现场疑难杂症。

排查隐患,跟着问题走

“我们的供电设备都老了,我们要更加关心他们,多多进行体检,设备才能健康运行。”供电检修部二次班班长刘汉江说。

溪洛渡分公司供电检修部时刻关心着供电安全,怎样保障可靠供电铭刻在检修人的心底,供电检修人员重视每次的巡检,检查设备情况,并且深入研究图纸,随着隐患排查深入细微之处,发现三坪营地1#配电室10kV开关柜保护装置存在安全隐患。

溪洛渡坝区三坪营地1#配电室时刻为溪洛渡电厂、接待中心、建设部等办公及生活区域用电提供电源,承担着重要供电任务。原10kV开关柜保护装置电源由站用变低压侧母线提供交流电,当出线端出现短路或断路情况下,保护装置失电将会越级跳闸,存在安全隐患。如何解决这个隐患呢?

溪洛渡分公司供电检修部二次班QC小组决定对三坪营地1#配电室10kV开关柜保护装置电源进行改造。

集思广益谋定方案

QC小组成员多次到三坪营地1#配电室进行现场勘查,对照图纸思考保护装置的内在运作逻辑,集思广益研定详细技改方案。最终决定从110kV溪洛渡变电站直流室引接,一路从直流室1#馈线屏至三坪1#配电室作为保护装置电源,另一路从直流室2#馈线屏至三坪1#配电室作为备用。

齐心协力消隐患

研定方案并经多方推理验证方案的可行性后,小组成员做好技改前的准备工作,提前做好现场数据测量,准备好更换的电缆及工器具。现场在狭窄的电缆沟里敷设4*4平方毫米的铜芯电缆245米,并接入电源。

经改造,三坪营地1#配电室10kV开关柜保护装置电源成功实现直流供电,解决了在交流失压的情况下,保护装置无法正常工作的问题。

此次技改是溪洛渡分公司践行集团公司技术创新要求的一次有效探索,通过技术攻关,消除了设备隐患,保障了供电系统的稳定性。接下来三峡环境溪洛渡分公司将从薄弱处、关键点入手,持续遵循PDCA循环,持续改进,巩固溪洛渡供电传统业务基本盘,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 刘桂森、包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环境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