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三峡环境:优化消弧线圈设备性能,为溪洛渡坝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再添保障

2022-07-05 16:00来源:三峡生态环境有限公司作者:李滨佑关键词:三峡环境电力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三峡环境溪洛渡分公司完成110kV溪洛渡变电站1#消弧线圈维护工作,为溪洛渡坝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再添保障。

消弧线圈是一种用于小电流接地系统的补偿装置。当系统发生单相接地故障时,消弧线圈产生感性电流补偿接地电容电流,使通过接地点的电流低于产生间歇电弧或维持稳定的电弧所需要的电流值,起到消除接地点电弧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设备管理,提高消弧线圈系统可靠性,溪洛渡分公司启动了110kV溪洛渡变电站1#消弧线圈维护工作。

维护期间,检修人员与运行人员充分沟通交流,积极做好准备工作,认真召开班前班后会,扎实进行安全风险辨识。检修人员严格执行检修规程规定项目和工艺要求,进行传动机构连接处润滑、清灰保养、升降档位手动及电动调试等操作,使维护后的消弧线圈更好服务于电力生产。

此次维护工作进一步优化了消弧线圈设备性能,提高了用电可靠性,为汛期溪洛渡坝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效保障。

1.jpg

作者: 李滨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环境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