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三峡环境:消除设备缺陷 保障主变平稳过冬

2022-12-12 17:31来源:三峡生态环境有限公司作者:李滨佑关键词:三峡环境变电站迎峰度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5日,三峡环境溪洛渡分公司完成110kV溪洛渡变电站1号主变、2号主变呼吸器变色硅胶更换工作。

呼吸器又称吸湿器,是电力变压器的一类安全保护装置。呼吸器内装有硅胶作为干燥剂,用于吸附空气中的潮气和杂质,保持主变内部空气干燥清洁,以免绝缘油受潮,保证绝缘油的绝缘强度。

入冬以来,溪洛渡坝区气温变化显著,为保障低气温状况下主变的运行安全,溪洛渡分公司加强对各变电站常态化巡视。12月5日,值班员在巡视中发现110kV溪洛渡变电站主变硅胶变色,仔细检查后判定硅胶达到更换标准,并立即向当值调度汇报。供电检修部收到调度通知后,准备好换修需要的相关工器具、材料,办理好工作票,做好现场安全风险分析后前往变电站。抵达现场后,检修人员先将呼吸器拆卸下来,使用干净的卫生纸包裹住管口,倒出变色的胿胶,然后将呼吸器擦拭干净,将新的硅胶和变压油倒入呼吸器和油封杯内,重新安装好呼吸器并确认其密封良好及油量合适。在呼吸器硅胶更换工作结束后,检修人员认真清理现场,确认设备运行正常工作。

此次呼吸器硅胶更换工作,消除了站内设备缺陷,助力主变平稳过冬。下阶段,三峡环境溪洛渡分公司将继续加强设备巡视与消缺工作,确保冬季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继续为溪洛渡坝区提供优质、专业的供电服务保障。

图片1.png


作者: 李滨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环境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