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评论正文

新能源电量成湖南电力市场“香馍馍”

2022-03-28 08:38来源:电力聚焦作者:电力聚焦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交易湖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国际形势及疫情反复的影响,国内煤价持续高企,湖南省相关部门为火电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提升煤电支撑保障力度,确保煤电在电力市场中继续保持涨价态势。因此在每月都存在变数的湖南电力市场中,新能源成为唯一降价的电源品种。

(来源:微信公众号“电力聚焦”作者:电力聚焦)

为保障新能源电量的交易公平性,使全省售电公司都能参与竞争低价电源,自2022年开始,政府相关部门及交易中心逐步改变新能源电量交易方式,将以双边协商为主的新能源电量交易方式逐步转变为全电量集中竞价交易。但由于新能源参与市场的总电量较少,对售电公司而言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因此在集中竞价的交易模式中,更为考验售电公司的专业能力与策略水平。例如五凌电力所属售电公司,一季度在新能源集中竞价中累计成交1.96亿千瓦时新能源合同电量,较以往的双边协商交易方式高出近0.7亿千瓦时,更为明显的展现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湖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