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云南能投35万千瓦通泉风电项目开工

2022-03-30 09:14来源:云南国资关键词:云南能投风电项目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云南能投集团35万千瓦通泉风电项目开工仪式在曲靖市马龙区月望乡举行。该项目是云南省“8+3”新能源规划中的20个风电项目之一,是全省“补短板”和“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云南能投集团新能源开发建设进入新阶段,将为云南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和“双碳”目标落实注入新动能。

云南能投集团积极把握发展机遇,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进能源产业发展,实现水电、风电、光伏、天然气、火电及配网、售电、综合能源服务等产业链布局,主动支撑服务云南绿色能源强省和产业强省建设。通泉风电场项目由云南能投集团所属上市公司——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2.45亿元,总装机容量35万千瓦,建设工期18个月。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上网发电量9.67亿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2751小时,年发电收入2.67亿元。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9.62万吨,节约淡水117万立方,将有效缓解区域电力供需缺口和结构性矛盾,对于优化能源产业结构,加快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云南能投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明确的战略定位,认真贯彻落实“深化能源领域改革,推进绿色能源与绿色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清洁能源开发,加快绿色能源强省建设”部署要求,抢抓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机遇,持续加大绿色能源布局,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2021年,云南能投集团资产总额2315亿元,实现营收1409亿元、利润总额32.51亿元。2021年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75位。目前,云南能投集团参控股电力装机超1800万千瓦,占全省总装机的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南能投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