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仅用时3小时!5座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顺利通电

2022-03-30 22:27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朱珊珊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供电公司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试验合格,准备送电!”3月30日20时,仅用时3小时,海曙区紧急调集的5座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顺利通电。该实验室投运后,最大日检测量达5万管,能满足日50万人次的检测需求。

据悉,当天上午,宁波市海曙区在愿检尽检人群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其密切接触者中有一人(系夫妻关系)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夫妻两人为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宁波市海曙区政府立即作出部署,全力以赴“防扩散、防外溢”,努力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建设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是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检测能力重要手段之一。

该实验室内设有试剂准备间、标本制备间、扩增分析间和消毒灭菌区,具备样本前期处理、自动化核酸提取、核酸检测及分析等全流程功能,实现人流、样本流、污物流分离,确保检测人员和环境安全。“灵活、快捷、高效是移动核酸检测车的优势,检测车开到哪里,哪里就是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说,通过样本采集、就地检测,不仅能够缩短检测和运输时间,大幅提高检测速度,还能减少患者流动和样本转运,有效避免病毒二次传播,是大规模筛查和检测的“利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0日下午15时,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与甬城配网公司收到为核酸实验室临时接电的指令后,立刻组织营销、运检、属地供电所等部门开展现场勘查,详细了解了方舱实验室的负荷参数及周边线路情况,仅用时35分钟就完成供电方案制定,同时集中调配所需的设备和物资。17时,30余名电力工人到岗到位进行现场施工。

“保证按时完成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所有一线人员众志成城,争分夺秒敷设电缆、安装分支箱完成送电任务。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运检室主任吴召华说:“5个方舱实验室共需350千瓦供电容量,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利用就近电源点,安装了2个分支箱,敷设了300多米电缆。实验室正式投运后,内部用电设备对供电质量要求比较高,涉及核酸检测效率,供电必须万无一失。”

下一步,供电公司将派驻专人值守现场,对保电线路开展不间断特巡的同时,在海曙区全域范围内,4支战疫保电党员服务队继续以最快速度、最实作风和最强响应,做好战疫保电工作。


作者: 朱珊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