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下周煤价跌幅收窄

2022-04-02 08:36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孙婷婷关键词:煤价煤炭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取暖负荷回落;叠加水电出力增加,火电厂日耗稳步下降,港口、坑口煤价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市场情绪明显转弱,中间煤炭贸易商出货意愿增强,采购意愿降低。疫情防控之下,工业用电负荷减弱,电厂开始压低采购价格;部分贸易商担心后续政策持续收紧,开始加速周转,导致了市场煤价格大幅下滑。截止目前,环渤海港口市场煤交易价格下跌了450元/吨。从昨日开始,下游询货稍有增多,前期中标贸易商采购节奏加快,需求略有好转,但整体仍以压价还盘为主。

从市场供需情况来看,国内煤炭生产保持在日产1200万吨以上。国外进口方面,受俄乌冲突影响,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制裁,欧洲地区天然气供给受影响,部分国家重启煤炭能源的使用,欧洲部分国家对印尼煤炭加大采购力度,国际煤价上涨。但是,最新消息,俄乌双方正在积极谈判,有可能握手言和,国际煤价有望回落;而国内电厂库存虽然不高,但传统用煤淡季,电煤消耗预期降低,招标频率放缓。值得注意的是,长协煤履约监管力度加大,电厂长协用煤努力实现100%全覆盖,终端对高价市场煤采购积极性下降。电厂与煤矿签订长协,具有一定价格优势,这促使南方部分电厂弃购印尼煤转向内贸煤,对国内煤炭的需求也有一定拉动作用;主打长协的大秦线、朔黄线以及环渤海港口煤炭运输更加繁忙。

受月底煤管票紧张以及疫情管控的影响,内蒙地区煤炭销售情况转弱,以长协煤供应为主的煤矿多执行政府限价政策;因终端采购放缓及贸易商上站数量减少,区域内多数煤矿整体销售情况不及前期火爆,但基本维持平稳运行。陕西煤矿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产量主要保障长协用煤;主力煤矿下调外购价之后,市场户多在等待产地继续降价,派车数量减少,部分煤矿库存累积,整体销售偏弱运行。下周,预计坑口地区情绪继续走弱,煤价小幅回落,港口煤价支撑减弱。但受部分电厂招标增多、继续补库影响,运输依然紧张,港口市场煤价格跌幅收窄,并将于下周末转稳。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ID:coalcom 作者:孙婷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