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国际正文

bp豪掷10亿英镑开发英国充电桩业务

2022-04-07 09:25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董梓童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充电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际能源巨头bp宣布,未来10年将在英国投资10亿英镑,拓展新能源汽车配套基础设施市场,以增厚公司清洁能源业务业绩,并借此推动公司碳中和目标以及英国净零目标的实现。

据悉,本次投资是bp有史以来在低碳交通领域最大规模的投资。bp移动出行业务主要子公司bppulse将作为主要实施主体,计划将英国充电桩的数量增加至目前的两倍以上,并推广应用超级快充技术,以缩减充电时长、提升用户体验。

bp高级副总裁RidBartlett表示,公司10亿英镑的投资对改善英国新能源汽车充电市场至关重要,可以满足英国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提升英国新能源汽车充电的可靠性,助力该国低碳交通的发展,为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和用户提供更好的充电服务。除此之外,该项投资还将为英国提供数百个新就业岗位。

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指出,方便、可靠、经济的充电方式是交通用能绿色革命的基石,bp的投资将提升英国新能源汽车接受度,支撑新能源汽车需求的快速增长。

据了解,由于交通电气化是减少碳排放的重要途径,全球多国目前都在加紧开发相关市场。根据规划,英国将从2030年起禁售燃油车,但充电网络的不健全以及快速增长的电力需求或将拖累英国交通电气化进程。为此,发展充电桩等相关产业配套设施势在必行。

为提升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近日,英国政府发布电动汽车基础设施战略,计划投资16亿英镑至充电桩领域,到2030年,该国充电桩数量将达到30万个,是目前的10倍。

不过,英国充电桩公司ConnectedKerb认为,英国对充电桩的需求远大于上述目标。

bp将目光瞄向充电桩领域,并不仅是因为看到了英国充电桩市场的发展机遇,在全球绿色能源转型的大趋势下,传统能源巨头都在努力摆脱对油气业务的依赖。

根据bp的计划,到2030年,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的碳排放较目前下降50%,并于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为此,2020年,bp公布了未来10年的新发展战略,要从一家国际油气公司转变为综合能源企业,其中,移动出行被列为转型的重要业务之一,充电桩正是其中的关键领域。

2021年以来,bp加速部署充电桩业务,先是宣布将加入宝马集团和戴姆勒移动服务公司成立的数字充电解决方案合资公司,随后收购美国充电桩企业AMPLYPower,将充电桩市场扩展至美国,增强减排和清洁能源业务盈利能力。截至目前,bp公司充电桩盈利能力即将追平其传统汽车加油业务。

外媒撰文称,bp此次的大手笔投资显示了其在低碳出行业务上的雄心,或将助力bp率先抢占英国充电桩市场,进一步促进公司相关业务规模的扩大。

据悉,bp同时表示,此次投资将重点推进快速充电技术的普及,预计将投运300千瓦和150千瓦两种功率的充电桩,充电10分钟即可为新能源汽车提供100英里的续航里程。此外,bp还表示,在扩大新产品的同时,希望将数字技术等融入其中,拓宽充电场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