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企业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打造有源配电网数字化调度系统试点应用

2022-04-07 15:04来源: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者:吴惠楠关键词:中电启明星配电网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3月,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在四川隆昌飞蛾村太阳能薄膜发电站完成有源配电网数字化调度系统试点部署和验证接入工作,成功实现数据接入,为后续开展分布式电源群调群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通过用户访谈和现场调研,完成试点的现场安装环境评估,确定设备安装和数据接入方案。采用自主研发的物联管理平台为边缘智能设备和直连设备提供安全可靠的注册接入、模型管理、设备管理、规则引擎、应用管理等核心功能,实现终端标准化接入和采集数据共享共用。


项目团队充分总结试点实施经验,持续优化试点验证方案,为后期分布式光伏应用试点陆续接入做好技术储备,确保有源配电网数字化调度系统应用场景的有序落地。有源配电网数字化调度系统旨在提升分布式新能源大规模接入的出力预测准确率、负荷预测准确率、功率控制准确率、电网侧状态估计准确率,降低运维成本,辅助电源侧和负荷侧数字化运营管理,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该系统平台既可应用于能源运营商的分布式或集中式新能源场站,为新能源整体调度及数字化管理提供系统支撑,也可应用于园区微电网数字化调度管理,为园区微电网高效运行进行数字化赋能,为新能源发展和消纳提供支撑服务,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两大重要战略的落地,为新型电力系统蓬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