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碳配额政策正文

广东省印发碳普惠交易管理办法 5月6日起施行!

2022-04-11 14:40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普惠碳减排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广东省碳普惠交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范广东省碳普惠管理和交易,促进形成绿色低碳循环 发展的生产生活方式,深化完善广东省碳普惠自愿减排机制。该办法自2022年5月6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1.png

碳普惠是指运用相关商业激励、政策鼓励和交易机制,带动社会广泛参与碳减排工作,促使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及增加碳汇的行为。

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是碳普惠核证减排量交易平台,负责碳普惠交易系统的运行和维护,制定碳普惠交易规则, 组织碳普惠核证减排量交易。

申报碳普惠核证减排量应承诺不重复申报国内外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机制和绿色电力交易、绿色电力证书项目。

详情如下: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碳普惠交易管理办法》的通知

粤环发〔2022〕4号

各地级以上市生态环境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调动全社会节能降碳的积极性,深化完善广东省碳普惠自愿减排机制,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我厅重新编制了《广东省碳普惠交易管理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普惠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