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金融碳债券报道正文

农发行出台金融服务方案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2022-04-15 11:07来源:新华社作者:侯雪静 陈浩楠关键词:绿色低碳绿色债券绿色信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日前印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金融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行动方案》,明确“十四五”及“十五五”期间,农发行要紧扣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并进,从资产、负债和自身运营层面服务碳达峰碳中和。

方案明确,资产层面,“十四五”期间要实现绿色信贷余额较2020年翻一番,全行绿色信贷占信贷资产20%以上,向清洁能源产业和林业相关产业投放贷款不低于1000亿元。负债层面,要强化资产负债联动,持续发行绿色债券,扩大绿色资金来源,建立健全绿色筹资体系。自身运营层面,到2025年,要实现全行用能效率持续提升,碳排放量化可控,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和碳排放量在2021年基础上稳中有降;到2030年,如期实现国家碳达峰行动方案目标。

方案强调,要通过七大举措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一是建立“碳偏好”。重点支持绿色农业产业、绿色低碳城乡建设、能源绿色低碳化转型和生态保护与修复等领域。二是推进“碳创新”。探索创新碳排放权抵质押等碳资产增信手段和担保方式。探索发行绿色主题债券,丰富绿债发行品种。三是健全“碳管理”。完善绿色低碳项目对接机制。积极探索将碳排放因素纳入项目全流程管理。四是强化“碳科技”。建立健全碳排放信息系统,为绿色低碳金融业务分析及规划决策提供科技支撑。五是做好“碳披露”。有序开展自身环境信息披露工作,持续加强披露和宣传力度。六是改善“碳表现”。全面摸清自身运营碳排放底数,制定绿色低碳运营实施方案,建立健全运营管理制度,有序实施绿色低碳转型行动。七是促进“碳合作”。深化与相关政府部门、重点企业的战略合作,积极与专业机构、科研院所等开展课题研究,加强与多双边机构的国际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绿色债券查看更多>绿色信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