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政策正文

甘肃平凉“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2025年 配套储能设施100MW

2022-04-18 09:1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风光储新型储能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30日,平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平凉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规划中提出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285万千瓦,配套储能设施10万千瓦以上。

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制氢和低谷电力制氢试点示范,培育风光+氢储能一体化应用模式。探索新能源发电、电解水制氢供电供能方式,将新能源电力转化成氢能存储,高峰时段利用氢燃料电池发电。全方位打造氢能产业链,适时布局配套建设加氢站,重点推进城市公交、物流、环卫等专用加氢站建设,开展加油、加气、充电和加氢站合建模式试点。加快氢能多领域多场景应用,在通信基站、数据中心等场所推进氢能应急电源示范,在工业园区等特定区域开展以氢为核心的能源综合利用试点。

充分利用华亭、崇信关闭煤矿工业广场及建筑物、采煤沉陷区资源,论证实施一批风光储能项目,提高能源供应调峰能力。不断拓展储能应用新场景,推动储能在电源侧、电网侧和用户侧应用的新模式、新业态。充分利用工业余热发电供暖,提供能源综合利用效率。积极探索在崆峒区、华亭市、平凉工业园区等有条件的区域试点建设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氢储能和蓄冷蓄热储能等新型储能示范项目。

论证建设压缩空气储能设施,探索实施氢储能和蓄冷蓄热储能等新型储能项目。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储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