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电力实现全量客户按自然月抄核发

2022-04-19 09:29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霍鑫 马文栋关键词:电费电力用户河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1日,河南省广大电力客户陆续收到电费账单,标志着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圆满完成全量客户按自然月购售同期调整工作,实现了全省电力客户全部按自然月抄表结算。

据悉,河南电力按照国家和上级相关要求,认真执行代理购电政策,针对购售同期工作实施挂图作战,统一服务口径、统一对外公告,精准开展客户告知,平稳实施信息系统升级,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4月以来,先后实现了全量客户抄表,并将直接参与交易用户电量准时推送至交易中心,全量交易用户电量清分回传和电价匹配、全量客户电费核算发行、全省电费应收关账等各项工作均按照计划平稳实施。

河南电力本次购售同期调整,改变了长期以来传统电费结算模式,实现了全量客户按自然月抄表结算,电费账单更加直观易懂,为客户计划用电、节约用电提供了可靠保障。同时,也为今后经营模式优化、内外部统计分析等工作提供了强力支撑,为电费抄核收业务精细化管理、数字化转型奠定基础。

下一步,河南电力将对购售同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复盘总结,形成标志性成果、凝练普遍性经验,进一步规范抄核收业务时间节点,明确业务执行标准和规范,为精益化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费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河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