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国际正文

越南公布第8次国家电力计划修正案:逐步淘汰燃煤电厂 向可再生能源过渡

2022-04-20 10:27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作者:天津景钰商务信息关键词:燃煤电厂可再生能源越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 至2045年为止,分阶段进行淘汰... 燃煤发电占比降至9.6%

-风电和光伏发电占比提升至50.7%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天津景钰商务信息)

为实现碳中和目标,越南计至2045年之前逐步淘汰燃煤发电,转而使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将燃煤发电占比降至 9.6%,将风电和光伏占比提高至50.7%。

越南政府将在2030年后停止新建燃煤电厂,到2045年逐步淘汰燃煤电厂,推动全面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转型。

工商业部副部长Dang Hoang An近期在与越南地方政府的会议上公布了针对2045年之前,即,2021-2030年度国家电力计划的第8次修订的相关内容。

国家电力规划第八次修订主要内容包括停止新建燃煤电厂,减少作为发电燃料的煤炭、天然气等化石燃料的使用,转而向利用生态能源的可再生能源过渡,扩大利用生物能源、氨和氢等环保能源,旨在为国家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420102609.png

图片说明:越南风资源分布图

对此,越南副总理黎文成(Le VanThanh)表示:“经过与工贸部、工业和能源部、相关部委和电力专家的近30次工作级会谈,第八次国家电力计划修正法案弥补了国家电力计划的不足。第七个国家电力计划已经准备就绪”。

根据修正案,预计到2030年总发装机量将达到146吉瓦,比去年3月的草案减少35吉瓦。因此,预计2030年的最大发电装机量为93GW。

微信图片_20220420102613.png

图片说明:越南光伏资源分布图

修正案规定,将到2045年之前将煤炭发电比重降至9.6%,将风能和光伏发电比重提高到50.7%。

自去年3月越南工贸部向总理提交草案以来,第八个国家电力计划经过多次修订和补充,特别是去年11月的范明成总理责成越南工贸部根据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COP26)宣布的2050年碳中和目标,制定重点提高可再生能源比重的修正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厂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越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