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数据正文

一季度云南能源生产情况:规模以上工业原煤产量1670.35万吨 同比增长14.9%

2022-04-22 08:56来源:云南省统计局关键词:原煤原煤产量原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省统计局能源处处长王正双解读一季度云南能源生产情况

2022年一季度,云南规模以上工业主要能源产品生产平稳增长,电力、煤炭、原油加工快速增长。

一、电力生产情况

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713.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增速较全国(3.1%)高5.8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国排第5位。

分品种看,火力发电量142.14亿千瓦时,同比下降6.4%;水力发电量476.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3%;风力发电量84.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太阳能发电量9.9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8%。发电量中清洁电力(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比重为80.1%,较上年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

发电量排名前20的企业发电量达503.18亿千瓦时,占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的比例达70.6%,同比增长9.7%。其中,火电企业有9户,火力发电量达107.87亿千瓦时,占规模以上工业火力发电量的比例达75.9%,同比下降2.0%;水电企业有10户,水力发电量达385.30亿千瓦时,占规模以上工业水力发电量的比例达80.9%,同比增长14.1%。

二、原煤生产情况

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原煤产量1670.35万吨,同比增长14.9%。增速较全国(10.3%)高4.6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国23个有原煤产量的省份中排第4位。

三、原油加工情况

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原油加工量252.09万吨,同比增长40.0%。增速较全国(-1.5%)高41.5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国27个有原油加工量的省份中排第2位。产出汽油产量78.50万吨,同比增长33.3%;煤油产量17.77万吨,同比增长17.2%;柴油产量84.90万吨,同比增长31.9%。

附注:

报告中的产量数据统计口径均为规模以上工业,其统计范围为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

由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范围每年发生变化,为保证本年数据与上年可比,计算产品产量等各项指标同比增长速度所采用的同期数与本期的企业统计范围相一致,和上年公布的数据存在口径差异。

两年平均增速是指以2019年相应同期数为基数,采用几何平均的方法计算的增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