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投运在线清洗机器人提作业效促智能化水平提升

2022-04-24 15:13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陈志煌关键词:安全作业企业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3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4号机凝汽器在线清洗机器人顺利通过试运,管板清洗覆盖率达98.23%,高于原定清洗覆盖率96%的目标,提升现场作业安全性和高效性。

此次安装的凝汽器机器人清洗装置含清洗器组件、机械旋转臂、伺服马达、自密封轴承、限位组件、导向组件等,整体由清洗泵站、智能控制柜、软启动柜、智能控制系统组成,具备停机清洗、在线智能清洗、定点清洗、化学清洗、通风保养等多功能清洗模式,配备的压力变送器、压差变送器、触摸控制屏,可对设备进行智能监测,自动排污,同时配合限位组件每次清洗完毕后对清洗组件进行位置复校,保证对孔精度,保证清洗设备的高效稳定运行,实现对清洗设备驱动系统的扭矩监测、运行记录。

该公司通过安装凝汽器在线清洗机器人系统替代人工清洗,将凝汽器清洗从“停机清洗”模式转换为“在线清洗”模式,降低人员进入凝汽器开展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风险,实现了机组在运状态下凝汽器清洗,保障凝汽器运行中换热管洁净度进而提高换热效率,减少机组检修期间任务量,为企业智能化升级和精细化管控奠定基础。

作者: 陈志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全作业查看更多>企业智能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