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开展2022年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2022-04-25 16:43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李军号关键词:防台防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检验评估企业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及防台防汛标准检查卡的正确性和可操作性,检验各部门在台风、汛期应急处置能力和到位情况。4月21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举行了2022年度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今年第1号强台风可能在厂区附近沿海登陆”为险情设想。演练过程中,各参演部门及外委单位负责人按照台风信息收集、通讯联络、预防预控、应急物资准备、人员值班、险情处置、灾后恢复等方面分别对公司进入台风IV级、III级、II级、I级状态下防台防汛开展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汇报。为充分检验演练的实战效果,演练中临时增加了1、2、3、4号机组运行,1、3号机组供热,厂区暴雨,厂区雨排沟排水不及时造成厂区积水,可能引起水入厂房的突发事件,各部门面对突发事件临危不乱,全面分析以上事故存在的风险隐患,果断处理好现场险情。

演练结束后,演练组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做出了加强生产人员防台预案学习增加预案熟悉度、完善修订防台应急预案、全面开展防台防汛物资检查、规划明确台风天气巡检人员及抢险人员外出路线、强化电气室、开关室等重点部位防雨防进水措施、做好台风天气煤船到港离港沟通协调等工作内容,进一步完善防台防汛应急演练方案,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基础。

作者: 李军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台防汛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