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聚焦双碳天府新区总部经济局与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进行业务交流

2022-04-26 11:50来源:中电启明星关键词:中电启明星电网数字化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2日,四川天府新区天府总部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总部经济局副局长陈先伟一行莅临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进行参观交流,重点就推进企业“用能数字化”升级、助力企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绿色转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达成了多项共识。

据悉,为推进电网数字化转型,建设成都公园城市,助力双碳目标加速落实,天府新区建设碳中和低碳应用示范区,与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以及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合作,以数字技术为核心构建了“电享家”数字化能源服务平台,对示范区内电网进行管控运维,目前该平台覆盖10座基层供电所、200余家耗能企业。该平台通过对能耗数据及电力设备运行状态的监控,第一时间发现电力故障,从源头自动分析察明故障原因,实现一键维护,大大提升了电网运维效率;同时还可以通过对企业用电峰谷进行测算分析,优化企业用能结构,帮助企业节能省电,并基于能耗数据与碳排放数据监测与核算,为辖区企业用能设备的低碳应用改造提供数据支撑,助力天府新区更快实现碳中和。


交流中,陈先伟提出了期望能依托“电享家”平台构建零耗的企业与零耗的楼宇,支撑政府实施能耗在线监测、企业“用能数字化”转型与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绿色转型。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党委书记、董事长倪平波表示将积极探索“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的实施路径,充分发挥团队技术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全力以赴服务于政府和企业能耗在线监测与企业服务系统的建设。

会后,双方就围绕助力政府用能监管和企业“双碳”服务建设落地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未来“电享家”数字化能源服务平台将持续贯彻数字科技赋能产业转型的理念,服务企业提升节能管理水平、服务能源消费侧低碳应用改造、服务区域内重点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及绿色低碳化转型,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落地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电网数字化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