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镇海:“网上电网”助力创维双智双创10千伏供电项目可研评审

2022-04-27 14:25来源: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作者:边俊关键词:国网宁波镇海区供电网上电网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6日,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依托“网上电网”智能化平台,辅助开展了关于创维双智双创产业园10千伏供电项目可研评审。

据悉,该项目地处镇海庄市片区,周边多为工业区聚集区,网格编号为SBNB-ZN-2A,属于A类供电区域,目标网架为电缆双环网网架,目前该区域主要由110千伏清泉变供电,近期报装新装用户有宁波创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报装容量为10000千伏安)等,该区域处于开发建设阶段,今后负荷增长性质主要为区域内工业用电,负荷增长快,为满足日后负荷增长需求,增加供电可靠性,急需对该片区电力线路进行优化。本工程实施后创维地块开关站串入主环中,由双回路线路供电,提高该区域的供电可靠性,并建成标准网架。

定位项目所在的地理位置,通过查看“网架情况”模块,分析现状配网网架结构后,判定“将110千伏清泉变铜业线铜兆支线和联盟线联兆支线在创维1号环网单元002井开断,电源侧电缆分别续接ZC-YJV22-8.7/15-3×300电缆至新建创维开关站I、II段母线进线间隔。业兆支线和盟兆支线回抽至创维1号环网单元001井内,分别续接ZC-YJV22-8.7/15-3×300电缆至新建创维开关站I、II段母线出线间隔,拆除创维1号环网单元和创维2号环网单元”的方案是可行的。

此次利用“网上电网”辅助10千伏配网业扩项目可研评审,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切实发挥了数字化手段的优势。下一步,将继续将“网上电网”系统与实际工作结合,发挥数字化系统应用成效。


作者: 边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镇海区供电查看更多>网上电网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