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煤矿产能核增1900万吨/年获国家批复

2022-04-28 13:19来源:新华网关键词:煤炭煤矿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5日,新疆公司三处露天煤矿核增产能获得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批复,共计1900万吨/年。其中,准东露天煤矿生产能力由2000万吨/年核增至2600万吨/年,红沙泉一号露天煤矿生产能力由1000万吨/年核增至2000万吨/年,黑山露天煤矿生产能力由1000万吨/年核增至1300万吨/年。

准东露天煤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矿区面积40.08平方公里,资源储量26.06亿吨,煤质特征为含油、高热值的不粘煤、长焰煤,可作为优质的火力发电、气化用煤、工业锅炉用煤及民用煤。黑山露天煤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境内,矿区面积48.13平方公里,资源量16.12亿吨,煤类为长焰煤、不粘煤,具有活性高、油的转化率高的特点,可直接作为化工企业液化原料。

红沙泉一号露天煤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矿区面积74.26平方公里,资源储量46.48亿吨,煤质属低—低中灰、特低硫、低—中磷31号不粘煤为主体的煤种,具有高热值、含油、气化指标较好、中等易碎等特点,是良好的工业动力发电、民用煤,也可作为气化用煤和化工用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矿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