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特高压设备质量提升专题会议

2022-04-29 08:34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杨鹏程关键词:特高压特高压设备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特高压设备质量提升专题会议。会议全面分析“十四五”电网高质量发展需求,聚焦稳定安全可靠目标,总结特高压设备制造运行经验,动员、推动供应商和监造单位在系统“回头看”的基础上“向前看”,打响了全面提升特高压设备质量的发令枪。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潘敬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承担特高压建设任务的30余家特高压主设备供应商、监造单位通过视频参会。

会议指出,特高压设备依托工程、业主主导、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重大跨越,支撑了特高压大规模建设,带动了国内电工装备制造产业升级,为保证电力可靠供应和能源结构转型作出重大贡献。会议强调,特高压作为国家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的载体,承担了新的重要使命,需要全面总结经验,加快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设备批量生产质量稳定性、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卡脖子”技术攻关和优质产能资源紧张等难题。

潘敬东表示,特高压设备质量的重要性是由特高压的输电规模和在电网中的战略性位置决定的,高质量设备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必须围绕新形势新要求,提高认识、精益求精、严抓严管,以一次试验合格、一次带电成功、长期安全运行为目标,全面推动质量升级。一是深入推进“回头看”活动,从技术和管理两方面发力,提出系统性提升措施。二是从设备供应商源头抓质量,建立优质优价、优中选优、优胜劣汰的良性循环机制,形成高质量导向。三是强化设备质量全过程管理,优化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将工厂质量管控体系全面延伸至工程现场。四是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推动原材料组部件质量升级。五是依托工程,产学研用联合推进技术攻关,保障特高压高质量发展的技术供给。

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基建部主任张宁主持会议,总部相关部门和单位就特高压设备质量现状与提升措施作专题报告,西电集团、特变电工等9家供应商代表作专题发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特高压设备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