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蒙东地区:煤炭中长期交易价格合理区间限定在200—300元/吨

2022-04-29 14:42来源:锡盟发改委关键词:煤价煤炭电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为进一步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促进煤炭价格合理形成,2月24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在坚持煤炭价格由市场形成基础上,提出煤炭价格合理区间,健全煤炭价格调控机制、强化煤炭价格区间调控,引导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对煤炭市场价格进行了最高限价,促进煤、电价格通过市场化方式有效传导。蒙东地区动力煤出矿环节中长期交易价格以3500千卡为基准,价格合理区间限定在200—300元/吨(含税),其他热值煤炭出矿环节中长期交易价格合理区间按热值比相应折算。此通知自2022年5月1日起执行。进口煤炭价格不适用此通知规定。4月13日,自治区发改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煤炭价格形成机制实施方案 》,从提升煤炭市场供需调节能力、强化煤炭市场预期管理、加强煤电市场监管三个方面13项具体任务,确保进一步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落地见效。

为尽快落实国家、自治区工作要求,3月28日--4月15日期间,盟发改委派出工作组,深入锡市、东苏旗、西乌旗、东乌旗、多伦、乌拉盖等旗县市(区)的14家煤炭生产企业,进行调研摸底和政策宣传解读。从调研情况看,10家煤炭生产企业已于3月起签订煤炭中长期购销合同,执行最高限价;其他4家煤矿从5月1日起按照最高限价执行。

下一步,继续对煤炭生产企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和加强管理的同时,要求各有关旗县市(区)强化煤炭市场预期管理,加强煤炭市场价格监测,对煤炭价格超出合理区间的行为及时采取提醒、约谈,引导煤炭价格合理回归。对不执行政策的煤炭企业,移交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价格法》及时查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