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技术正文

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复杂断块油层保护技术获突破

2022-05-05 16:52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作者:张敬潇关键词:石油油田原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下旬记者获悉,2017年至今,大港油田累计实施油层保护2590井次,作业井平均产量恢复率由87%提升至98%,平均产量恢复期由6.7天缩短至3.3天,实现增油11万吨。这标志着大港油田研发的低密度微泡修井液、高温防水锁修井液、高密度阻垢型压井液3项技术获得突破,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系列化技术。

复杂断陷盆地油藏由于断块破碎、油藏类型多、非均质性强,油层保护受到技术、成本等因素制约,长期未取得突破。大港油田科研人员迎难而上,突破油田低渗储层高温防水锁、高渗储层暂堵、高压储层防结垢等多项技术难题,形成了系列油层保护技术,填补了油田3项技术空白,授权发明专利12件,制定行业标准1项、企业标准24项,形成包含“低、中、高”不同密度的系列化储层保护技术,能够满足低压漏失井、高温低渗易水锁井、高压易结垢井等多种复杂储层作业的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