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华为“进击”储能

2022-05-07 08:36来源:高工储能关键词:储能储能系统华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8日,华为光伏军团回复媒体称,2021年华为储能系统全球发货超过2GWh。

高工储能梳理发现,华为涉足储能领域的研发始于2009年,主要包括PCS、系统集成以及电池三大领域。

储能系统产品上,华为主打智能组串式储能系统。该系统是将数字信息技术与光伏、储能技术进行跨界融合,基于分布式储能系统架构,采用电池模组级能量优化、电池单簇能量控制、数字智能化管理、全模块化设计等创新技术,实现储能系统全生命周期内更高放电、更优投资、极简运维、安全可靠等价值。

在市场拓展上,2021年10月18日,华为官宣成功拿下了目前全球最大的储能项目“沙特红海新城储能项目”,规模达到1300MWh。

沙特红海新城定位于“新一代城市”,未来城市的电力将都来自于新能源,那么储能就显得尤为重要,华为称这一全球最大的离网储能项目经济性优势突出,光储整体系统生命周期度电成本低于10美分,价格远低于中东传统燃气机组发电方式。

此项目业主为红海发展公司,开发商为ACWA Power,是沙特本土一家专注清洁能源发电、海水淡化及供应的公司。华为向该项目提供光储整体解决方案,包括1300MWh储能系统、PCS、通信及管理系统等,同时还参与方案设计、电网仿真及相关设计咨询服务。

按照协议,华为智能光储解决方案将在2022年6月开始交付,项目计划于2023年3月完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