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淮北发电:“多路并进”加快推进多燃料耦合工作

2022-05-07 11:09来源:大唐淮北发电厂作者:荣蓉关键词:大唐淮北发电新型电力系统燃料耦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促进煤电转型、提高可再生能源消纳比例,大唐淮北发电厂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多路并进,加快推进多燃料耦合工作,在着力提升煤电效率的基础上,积极调研、探索、落实多燃料耦合发电,竭力达到节能减排、提质增效的目标。

连日来,该厂主要负责人带队,广泛调研淮北地区周边乡镇,对各乡镇可利用生物质原料的质量、数量、价格等进行全面了解;加强与乡镇政府部门沟通联系,初步确定合作意向;走访当地生物质电厂、生物质燃料公司,寻求技术支持与优质合作供应商。

该厂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多燃料耦合工作,深入分析现阶段推进多燃料耦合各项目具有的优势及存在的困难。明确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大趋势之下,要树立降低碳排放量、促进节能减排的大目标,做到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以持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与相关设备先进性,真正实现多燃料耦合的转型。

截至4月份,该厂本年度共计接转市政雨污分流工程污泥10112吨,通过污泥耦合与燃煤按照一定比例混合送入锅炉焚烧,利用锅炉高温对污泥进行分解无害化处置,同时充分利用污泥热值,产生清洁电能。保证了在污泥处置过程中不产生二次污染,实现污泥处置无害化、资源化,打破城市发展环境桎梏,有力改善当地生态环境。

与此同时,为落实好深度配煤掺烧和机组提质增工作,近日,该厂成立石子煤掺烧揭榜攻坚项目,遵照“以指标创效益”的原则,充分调动掺烧的主动性、积极性。相关专业协同配合、密切联系、科学掺烧,及时调整机组运行参数,加强监盘与巡检力度,力求安全、经济、高效完成掺烧任务。

作者: 荣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淮北发电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燃料耦合查看更多>